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简介


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是学校为了发挥产教融合优势,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创业目的而设立的二级学院。本学院充分利用校内生产性教学实训基地(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级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和国家级农村创业创新实训孵化基地等)探索并形成一套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本模式完善专业链与产业链、课程内容与职业标淮、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个程无缝对接基于乡村振兴战略背景,致力于培养乡村旅游产业高素质技能人才,校企双方着力于产教融合、立德树人与“三农情怀”教育、乡村旅游专业建设等方面,聚焦“一懂两爱”式“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有作为”的人才培养。本学院开办迄今切实为社会培育了一大批能经营、善管理、敢创新、勇担当的新时代人才。

办学优势:

1、校企合作构建“1+N三共”人才培育模式(共享、共创、共赢),该模式荣获了福建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实行“田间课堂”场景沉浸式教学和“项目师徒制”教学,2022年被教育部选为全国产教融合教育优秀经典案例52名。

 

校运动会表演乡旅学院荣获“第二名”

 

乡旅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庆祝建团100周年大合唱乡旅学院荣获“二等奖”

 

乡旅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体验式实践教学

 

乡旅学院22级新生军训合影

 

乡旅学院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