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精耕细作的台湾休闲农业

 20181123日下午,自台湾求学研究回大陆正开启自己事业美好前景的朱佐老师,应邀到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就“精耕细作的台湾休闲农业”主题,给学生开了一个精彩的讲座。该学院休闲农业专业在校的三个年级学生,对休闲农业、农业文创、农业创业等有兴趣的老师和学生,以及相思岭众创空间的年轻创业者、相思岭创业园的工作人员等共120人,到场听了讲座。



朱佐老师毕业于台湾义守大学大众传播学硕士、台湾树德科技大学 艺术管理与艺术经纪专业学士,现担任福州市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论坛演讲嘉宾福州市统战部乡村振兴“乡贤助力服务团”农村产业发展顾问团成员等社会职务,对休闲农业、农业文创、农业品牌打造等流域有独到的研究和见解。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朱佐老师分别从“农业的精耕细作”、“现代农业的文化创意”、“乡村品牌的打造和营销”、“学会讲故事”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他在台湾6年时间的所见所闻以及他个人的深入思考和独到见解。朱佐老师在讲座中认为,台湾的休闲农业和农业文创等方面,起步比大陆早,有不少思路和做法值得大陆学习。



但这十几年来,大陆这个产业的发展和提升速度很快,很多内容尤其是设施建设、规模效益、整体实力等等,都与台湾不相上下,大陆和台湾在农业领域特别是休闲农业、农业文创方面的相互学习和沟通交流,对两岸的农业发展是大有裨益的。



在讲座最后,朱佐老师还重点回答了学校师生在专业学习、实践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为在校学生和创业者拓展思路、坚定信念,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启发。



讲座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观光农业学院和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相思岭农创基地等联合举办。


报考“休闲农业”专业宣言:

报考休闲农业,做新型农场主。

专业代码:510105

报考“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宣言:

以就业为立足,以创业为导向,以事业为目标。

专业代码:630607


观光农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办

办公号:0591-28074029、28074062

手机号:17759875307

微信号:17759875307

咨询QQ:2221944619

教学地:相思岭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