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时代画像”—校园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时代画像”—校园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培养学生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高尚道德情操,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责任心、弘扬自强、自立、奉献精神,树立优秀典型,传递青春正能量,塑造向上向善的校园新风。学校决定于近期组织开展2018年度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

二、评选标准:  

   “榜样”为标准,评选对象可以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背景,只要其能诠释对社会、学校的一份责任,给人们感人至深的心灵震撼并具有普遍学习和宣传的价值。要求参评对象思想端正、心理健康、遵守校规校纪、能正确处理个人与他人、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在师生中有较高的认同感,具体可表现在以下某一方面表现突出的类型:

   1.自强不息:面对家庭的贫困,面对自身的疾患和突如其来的打击或挫折,不甘消沉、自暴自弃,能够自信乐观,积极应对,具有突出的自强自立事迹。

2.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具有创造性、研究性和实用性的学习能力,履获各种奖学金,在同学中能够起到很好的学习模范带头作用。

3.见义勇为:当国家、集体和他人的利益受到危害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奉献。

4.品德高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精神风貌,并且能够感染带动周围同学。

5.勇于拼搏:在文学、艺术、体育和学科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6.创业自立: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各种勤工助学活动、志愿者活动,团结和带领周围同学,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创业初具规模,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7.诚信友善:品行端正、尊敬师长、诚实守信、学习刻苦,无拖欠学费,违反校规校纪等不良记录。具有优良的诚信品质和道德素质,具有突出的诚信、感恩相关事迹。

8.积极实践:通过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或者为服务地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9.参军报国:具有强健的体魄,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优良的作风。在退役返校后,能把部队良好的传统带回校园,带动和引领更多在校大学生参军报国,为学校国防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出突出贡献。

10.服务同学:作为学生干部,认真负责,恪尽职守,能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在同学中具有很高的威信和感召力,能带领同学创建一个团结进取,奋发向上,充满朝气的集体。

11.阳光健康 :积极向上,率真健康,有其独特的人格魅力或精神品质,能够用自己健康阳光的性格感染周围同学。

12.其他一切能够作为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能够展示我校学生风采,提升学校形象和声誉的事迹。

三、评选时间:

   2019年3月18日—4月18日

四、评选方法和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把“为时代画像”——校园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作为弘扬先进典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身边的感动人物,发挥榜样的力量,做好宣传发动。在二级学院、班级或个人推荐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并将本次评选活动当做一次学习先进、自我教育的机会。

2)“为时代画像”——校园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由各二级学院推荐候选名单,由校学生处组织相关人员,评选出十名2018年度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十佳大学生”。

3)为了确保评选质量,各二级学院应严格参照评选条件,好中选优,精心选拔,认真考察,据实推荐。推荐时须交字数300字左右事迹简介(材料要求事迹真实可靠、能突出个人闪光点,表述准确贴切、条理清晰分明)附一寸免冠彩照(个人);另附1000字左右详细文字材料。推荐材料加盖公章后,请于4月18日前报送至学生处,所有推荐材料一式两份,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0476349@qq.com

五、表彰和奖励

评选出来的“校园十佳大学生”人选由学校通报表彰,通过校园广播站、宣传栏、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并为获奖人员授予荣誉证书与物质奖励。  

   

  

附件: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为时代画像”——校园十佳大学生评选推荐表”

  

  

  

         学生处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