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盛世中国梦 放歌新世纪”2019元旦晚会

 20181228日晚,学校团委在院部大礼堂举办以“盛世中国梦 放歌新世纪”为主题的大型元旦晚会。我院倾心打造的大型综艺节目《农院赋》以其深厚的主题立意、巧妙的表现形式、雅美的服装安排、精彩的形体表演、磅礴的舞台气势,惊艳了现场全体师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2019幸福长久



这次排演的《农院赋》,以文本“农院赋”为基础,通过男女二声领诵、全体学生齐诵、宋服创意走秀、武术动作造型等多种文艺表现形式,在短短不到五分钟时间内,回顾了农职院悠久的办学历史渊源、展示了农职院历经116年所取得的辉煌业绩,以及当下全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加上精美的舞蹈设计、雅致的灯光烘托、紧凑的短节衔接,整体打造了极佳表演和观赏效果。




金猪报喜



特别是节目一开场,随着男女二声领诵和伴奏音乐,幽雅的宋服走秀一对对、一步步缓缓走出,让全场观众置身于幽雅、久远、深邃的意境享受,全场不禁响起掌声。节目最后,当全体人员齐声朗诵“华夏梦、少年强、盛世雄文正破题、君子比肩起...”时,其弘大、磅礴的气势,震感了现场全体师生。




感谢每一位工作者



这次《农院赋》节目,是在学院辅导员郑灵珊老师带领下,从节目主题打造、形式创意、内容编排、服装选择、道具搭配、舞美制作等等,历时一个月,完全靠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全体学生一个不落地全部参加,克服了各种困难,特别是表演武术动作的几位同学,从第一次彩排到最后的演出,他们的肘、背、膝不知道在地上摔打了多少回,几乎人人身上都有发青发紫的地方,真可谓是全力打造、倾心倾力,来之不易。

观光学院全体师生旨在通过这个节目,祝愿学校辞旧迎新蒸蒸日上,并向所有关心帮助观光学院的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和各界人士问候新年吉祥!





附:《农院赋》全文

悠悠闽都南,巍巍五虎山,山形胜南北,一岭最相思。古有王安翠姑,情深催开漫山花,今有农院学子,学痴堪筑湖坝高。呜呼,相思岭下,茵茵山色,粼粼湖光,莘莘学苑,美美名扬。
       夫农院者,高职校也。校由府立,规从部颁,示范于八闽,学子遍东南。其美美名之得来,历凡百十有六载,溯始于蚕务农堂,合榕莆建之三校,历久而弥新,集众而益强。回望之,朝更代跌之繁繁,其创始初心不移。桑麻之情,可拜神农;农本之识,堪固社稷。经风雨而在,历春秋而熟,遂就今之大观也。
       余观之,今之农院,分设于一城一郊,占地千亩有余,凡立十有二科,合四十业技,享万名师生。为师者,学高身正,执执而教,堪为表矣;为学者,崇德崇技,痴痴而学,堪为用矣。其森森之形,尤彰树木树人;其殷殷之气,但溢春光春色。古人言,国立于本,学立于训。农院之大宗,厚德强技也;农院之大法,学以致用也。德厚如土,方可载物载技;技强如天,方得立标立本。此乃新世之所呼,当势之所趋也。嗟呼,百年之农院,法于天地间,经世而堪用,顺势而能为,逢春而尤发,幸哉幸哉。 
       夫时往时来,代更代新。今之国度,乾坤朗朗,革新再加力,华夏梦复醒,士进不居后,民追奋争先。庙堂之下,百业沐风浴雨而兴;南北之疆,万民披星戴月而作。农本之识愈立愈坚,教基之策益巩益固。天降大任于斯也,从农从教从善流。呜呼,农院大有为矣!
       溪兜湖畔,师生同潮而立,立百年之新高;相思岭下,你我比肩而起,起新纪之任重。快哉快哉!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观光农业学院招生办

办公号:0591-28074029、28074062

手机号:17759875307

微信号:17759875307

咨询QQ:2221944619

教学地:相思岭校区